| 听着无缺、江月、星变、杨过的名字,如雷灌耳。他们每战一场,都能引来无数观众,喝彩声、助威声不绝于耳。
相对于这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来说,我们只是小人物。偶而躲在游戏室的一角与相应的对手小战两盘,有时也会为好不容易积攒的分被赢去而独自心伤,有时也会因对战时看到寥寥几个观战者而暗自心悦,有时因暗杀低级的选手后还被称为高手而得意洋洋,有时看到论坛上某人不经易提到自己的名字而狂喜,有时看着熟人走过自己的身旁却视若无睹而狂悲。也许有人说我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这不成熟;也许有人说我太在意自己的分数,这太吝啬;有人说我太在意自己的门派,这不过是个游戏……有人说你快放下一切走吧,在意的太多了,这不是你的世界。的确,上面说的我都在意,还有很多人在意,因为我们只是个小人物。
一路走过来,从12级的兴趣,到14级的提高,到16级的执著,到18级的考验,到20级的成熟,我成熟的不只是俄罗斯方块的水平,还有对这个E界(俄罗斯方块世界)认识的成熟,我们的俄罗斯水平无法到达万人景仰的境界,我们的写作功夫也不值得别人细细讨论,我们作为个体没有鲜明的特点,我们作为群体也许只被视为垃圾……但我们一样快乐的活着,活在俄罗斯方块这个充满人情味的世界里,活在俄罗斯方块这个金字塔形的集体里,被人称赞,被人讽刺,被人拥护,被人嘲弄。但我们可以置一切而不理,心里想的只是从对手身上多捞几分,就是这样的单纯,就是这样的无聊,就是这样的被人看不起,我们不在乎,因为我们只是小人物。
大人物可以呼风唤雨,一呼百应,小人物只能见风使舵,唯命是从;大人物称小人物--鼠辈,小人物称大人物--大侠;大人物和小人物打比赛--陪你玩两把,小人物请大人物打比赛--让我学习一下吧。不过,我们没有不开心,相反,我们选择了这个角色,确切的说,是角色选择了我们,我们心甘情愿,一样过的其乐融融,甚至比大人物少了好多苦恼,丢了几分烦心。说我们不想出名,不,我们想出名。我们也想当把名人,但那只是在想,那种角色不适合我们,我们宁愿只作幼稚的儿童,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只是小人物。
感谢E界这个充满了人情味的空间,让我们在虚幻的世界里仍然能体会到人情冷暖;感谢E界这个充满了利益分争的世界,让我们看到了现实中的正义与丑恶;感谢E界这个充满了竞争考验的世界,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缺点;感谢E界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世界,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友情、爱情。幸福的花朵也许只在少数人中绽放,但却向着多数人微笑。不成熟的我们以笑作答,换来的只是内心最深处的悲伤。作为小人物的我们,情感只不过是汪洋大海中小小的浪花,在巨浪面前只有微微一笑,惨淡一笑,挥泪一笑……
归结上面种种条件,我才发现,我用“我们”这个词不太恰当。也许符合这些条件的只有我一个人,小小的角色,小小的人,让我炫耀的不在是我是无缺的徒弟,让我自豪的也不再是我是〖谁与争锋〗的掌门人。名和利如浮云一片,来去匆匆。我爱的是这个E界,是我的寥寥的几个朋友,是坐在电脑前,用3800节小太阳屠杀低手的感觉,是我在E界这个无名无利的角色--小人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