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编辑:小猫咪咪


三打挂面集(三十九·吾随晨曦而展翅)
              作  者:★令狐不冲★思想起(gigli5188)

  习惯了浸淫在联众的日子。

  从晚餐之后,守望着电脑荧屏,水一杯、灯一盏,平淡而且从容,左点起牌,右点落牌,白日的浮躁和迷茫,被这份安逸所替代,虽然网络虚幻,但是一个游戏世界能如此引人入胜,自然有其道理。

  最开始玩上三打一的时候,自己也未曾想到会如此痴迷。玩过很多单机的牌类游戏,很快爆机,无非是看看游戏行进途中的画面或者极为简单的情节,看着标示自己级数的数据一点点增长,开始尚有喜悦,很快便麻木,随后便放到一边。

  玩上三打一也是一样的,开始的时候,只顾不停地挣分,一分、两分的增长,往往带来大半天的喜悦。喜悦归喜悦,当时心里想的是,也就是一两周的爱好而已,无非只是种放松的方式而已,和过去玩的那些牌类游戏也是大同小异。

  后来才慢慢发现事情不是这样,从最开始时单纯的对某些牌友风格的喜欢、对某些人的讨厌,慢慢发展起来,就有了打牌过程中的聊天和交流。现在想来,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在联众的三打,是和电脑面前和我一样真真实实的人在共同玩乐这个游戏,和机器的冷冰冰完全两样。这里会有喜悦,这里也会有挫折和失落,而且,更重要的是,是通过渺然无形的网络和天涯海角的人交流,打牌在这时,似乎只是一个渠道而已。于是朋友多了,于是除打牌外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了。

  那些最初打牌时赢分的喜悦和输牌的郁闷,以及拼命挣分的激情,在这个时刻,慢慢淡了……是那些单纯靠情节、趣味、激烈争斗来吸引人的游戏所不可比拟的。

  这也许是我最痴迷联众的这个游戏,或者说是一个原因罢。

  喜了、忧了、爱了、恨了,因此虽然慢慢少打牌了,但是却自始至终未曾离开这个游戏,一年了。最近也尝试过联众别的游戏,竟然没有像过去那样的有竞争和投入的激情,环顾左右,由于没有识得的友人,好长一段时期进入不了状态,直到现在也是恍恍惚惚的,似乎变成不会玩电游了。

  都是习惯。

  习惯总是潜移默化。我看过某份报纸,年度评选出最佳休闲类网络游戏的网站便是联众,休闲一词用得好啊!多年如一日的奔忙,多年如一日的乏味,让每个现实中的人都需要在这样的生活中喘息,需要一个停顿,有分无分、正了负了,其实并不是联众想给每个人的。

  联众给的是茶馨一抹的静夜,给的是谈笑自如的惬意,给的是酣饱之后的一种心灵归属和习惯。

  习惯了在联众向友人倾吐很多无来由的烦扰,习惯了让朋友和我共享喜悦,习惯了朋友间的插科打诨,习惯了下线前的那声问候,习惯了让电脑慢慢陪我至夜深……

  很多的习惯往往改变了生活的比重。

  每天的重心慢慢变成上网了,白天的事情恨不得三下两下就可以搞掂,争取早点上网,打开那个熟悉的黄色小木屋,到了晚间的时段,更是雷打不动,想想自己都觉得奇怪!

  其实生活中确实好多无奈,叹息和感伤之余,生活仍要继续。这个世界并没因为我们当初的梦想改变了多少,打仗的继续打仗,跳楼的照样跳楼,游戏只能是习惯,只能是生活的某部分,可以离不开,但永远不是生活。

  联众也如此,让我们休闲,一如过去。

  今天早起,目睹这个曾被我熟识无睹的清晨,天边淡云飘逸,街边人行寥落,看那些鸽哨飞扬和更远处不知名的飞翔的鸟,隐隐约约的晨歌响起,竟然也有了一丝久违的豪情。

  沐浴着这清爽的晨风,我想我快要变成一只鸟了……


返回页首 | 上一页面 | 下一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