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好好学习队T赛总结


类  别 桥牌之友
作  者 微风拂面_网友蓝队(bveri_1)

时间:2/25/01 12:14:03 PM [发到邮箱]

首先要感谢扶贫办,我们有一队员迟到,但你们很耐心地等了我们20分钟,令我们非常敬佩. 另外队员们请注意: 以后比赛尽量准时到场,不是所有对手都这么有涵养的.
第一副: 正常,飞刀判断不错.
第二副: 我的失误.前面都不错,我最后一嘴该6H.虽然6H由于H0-4要下,但是应该叫的. 运气.
第三副: 闭室里你们的叫牌如同云山雾照,最后居然能停在5H!真是运气.
第五副: 闭室你们对2H的叫品有误解,我们可以再讨论一下,尽快统一(起码比赛之前要统一,呵呵).而且阿甘的4H无论如何是太猛.
第八副: 闭室的防守有点问题,不过庄家打不错的话6C是铁的.
第九副: 我对PD的2H理解错误.叫到了3NT发现居然是成的,上天真是对opps不公,呵呵.
第十副: 又是我的失误, opps2H后应该应叫性加倍,直接出2S该是5张.而且坐庄不是最佳路线,没有给opps犯错误的机会.
第十一副: 敌人诈叫,结果是送大礼.过程中我的D信号不好,最佳结果可以-9.
第十二副: 敌人可能觉得前面感觉不好,不打4S而博3NT,可能在做起伏.又送给我们13P.
第十三副: 马超的2S开叫不合格,双有局下危险,而且可能导致PD错误首攻.不好.
第十四副: 阿甘的防守严重失误,要检讨. 另外开室我们这边4S是我冒叫,可以在3S停住.
第十五副: 闭室你们的叫牌驴唇不对马嘴. 要总结.
第十六副: 我们这边敌人无心恋战,防守失误送成4H. 不过飞刀的庄做的很好.
这场运气又一次救了我们,但暴露的问题之多是前几次所没有的. 我们昨天讨论还没有统一的牌请大家继续讨论,尽快统一.
我的个人观点是第五副同意阿甘,2H是5-5,6-8P; 第十五副敌人加倍后没有德鲁力,马超的牌以叫2S较好.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211.100.92.**]

回复:(1) 作者:脾气好(wangyqyz) 时间:2/25/01 5:02:10 PM

呵呵,这场牌我们运气实在太好。第2,3,11,12全是运气牌。而且我这场牌叫牌普遍偏冒,凶了点(2H、2S都有这样的问题)。你们那边也凶,只是你们运气好,都赚了钱。嘿嘿,位置坐对了!!哈哈
但我不同意2H=5-5,6-8的说法,这样叫的好处是把这种牌表达得很清楚。但也有明显的弱点,高花54的6-9点怎么处理?我的理由是:PD 1D-1S后没2C,而是1NT,是不到开叫1NT的平均牌型,可能的牌型有2344,3343,2443,3442四种,这里面最坏的也有23的高花,所以我以为2H表达5S和4+H,6-9P有很多好处。不论从改善定约的角度还是找H4-4配合S53配合极配进局的角度都不错,以后有同伴2344叫2S停/2H停/2NT表示2344低花好止张高限/3H表示4个H支持/3S表示好的3个S的好1NT牌等等叫品,甚至有直接4H关局的可能。如果把2H仅作为5-5处理,那可能有起首被敌人拔5-6个C或2H/2S+1的牌打艰苦的1NT MK。我的理解:自然体系应该是个渐进的叫牌系统,叫牌是双方探求最佳点的过程,不是看不见局的希望就说停就停,不管定约好不好,有没有危险。
第15副,我叫2C是因为有约定在先,而1SX后2C是什么没有约定过。现在我把我的设想说出来:1SXX表示支持性,相当原来的2C;1NT当莱本用,表示不支持,有一个弱长套;2C/2D/2H表示自由2/1,2S=5-8的3张支持,3S阻塞性的4+S,10-11P的不配牌,先PASS,同伴低限开叫和正常开叫低限牌,打防守也不错,自己反正没局,敌人的定约倒可能是歪的。
由于我们有轻开叫和以后的约定作为手段,我认为第三家的2高花,特别是2S,应该理解为不到1.5防守赢墩的烂牌,目的以捣乱为主。所以无论套的质量和长度都可以和正常的2H/S有明显的差别,特别是后手牌,更可以这样处理。所谓误导PD首攻,其实正常的2H/S也有这样的问题。在理解PD不一定是正常阻击的前提下,怎么防守看判断,即使是我有SQ10XXXX,攻K也难免不亏的。

马超 25/2/2001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61.147.78.**]

回复:(2) 作者:马超(playzr51cnf) 时间:2/25/01 9:18:53 PM

嘿嘿,说错,还有3352、2353和3253的可能,但这3种也不是没叫品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61.147.71.1**]

回复:(3) 作者:与狼共舞(impossible2) 时间:2/26/01 11:09:54 AM

有关轻开叫及其后续约定

最近以来,我感觉我们(特别是我)在对轻开叫问题的处理上,概念比较
模糊,有越开越烂的倾向。这样将导致在后续竞争叫牌中PD难以判断,我想我们应该特别给予约定。我考虑了一个方案,不知道好不好,你们看看商量一下。

一. 轻开叫的关键条件。
1) 只能用高花轻开叫。并且符合14法则。
2) 轻开叫人在PD非逼叫性应叫前提下,任何时候不能主动再叫。
3) 轻开叫要保证均型或半均性牌型,保证其它花色至少XX。
4) 轻开叫花色张数保证4-5张, 如果是4张套,一定是好套,太烂的4张
套不能叫。
5) 第3家的2H开叫,好的2H可以到11P。
6) 第3家的11P, 6张S,可以当正常开叫处理再叫2S。

二. OPPS花色争叫后PD的叫牌:

A) 当敌方花色争叫后:

1) 加倍:保持否定性含义。
2) 花色盖叫(2C,2D):自由弱2/1应叫,非逼叫。8-11点。
3) 简单加叫2H:3-4张支持, 6-11,如10-11点点力范围,应该是不超过3张支持的均牌,
4) 扣叫:邀叫性加叫。保证4张以上支持,10-11P
5) 1NT:自然意义,8-11点,保证一个止张。
6) 2NT(OPPS 2阶盖叫后):自然意义,10-11P,保证好的1.5个以上止张。

B) 当地方技术性加倍后:
1) 再加倍:邀请性加叫, 10-11P, 3张支持。
2) 2S:5-9P,3张支持
3) 3S:阻击性,保证4张以上支持,0-6P,旁门实力不超过一个K。
4) 2NT: 邀请性加叫,10-11P, 4张以上支持。
5) 1NT:LEPENSHL,有任意一6张以上长套弱牌。
6) 花色盖叫:非逼叫性自然叫,8-11P, 1S保证4张,其它保证5张以上
花色。
7) 好牌但缺乏配合和可叫套的,先PASS。根据OPPS叫牌再做处理。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61.141.210.**]

回复:(4) 作者:与狼共舞(impossible2) 时间:2/26/01 11:30:06 AM

另外。我不同意马关于轻开叫可以有6张的说法。我认为明确的张数限定有利于PD判断。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要对第3家的弱2开叫保持清醒。可能是很烂的只想捣乱的5张套,也
可能是好于标准的6张套(特别是2H弱2开叫,可能有缺乏防守实力的12个破点呢),
我以为这种大范围的弱2,总的来说损失小于所得(极少有成局机会),出现小损失的机会,
多是在好2H条件下,PD没有X对方定约而已。这种损失相对来说也不太大。

比如 SXX HAKQXXX DQX CJXX, 这样的牌,第3家开1H显然不好。争不过OPPS很可能的S
套,而且PD 2H加叫后,又不敢叫3H(PD会认为你有正常开叫实力),还不如直接2H更有力。

如果是SAKQXXX HXX DQX CXXX 竞争叫牌过程中都不会有多大问题。


马,你看呢?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61.141.210.**]

回复:(5) 作者:与狼共舞(impossible2) 时间:2/26/01 11:32:14 AM

如果是SAKQXXX HXX DQX CXXX, 当正常开叫1S处理,再后续叫牌中不会有大的问题。
---

※ 来源: 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http://www.gl.cn.net [FROM:61.141.210.**]

回复:(6) 作者:马超(playzr51cnf) 时间:2/26/01 11:14:42 PM

``kick 与狼共舞(impossible2)
你说的什么?我看不明白耶!!
“我不同意马关于轻开叫可以有6张的说法”说的是什么东东?我说过这样的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