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NO :2 (总第 66 期)
 
栏目名称:清风细语
编辑:捷子
寂寞如烟
指尖缘[zhjyuan1]
 
  看穿了月圆的缺,柔柔的风飘起河边的柳。星语如同落絮满天,梦幻的淡薄着遥远的尘土。不能遗忘,总是受伤。无所归依的迷惘着、压抑着。不曾有过选择,曾经没有过往。你深睡的脸庞,那一记薄云愁雨,成了我文字唯一的方向。

  寂寞如同风淡水清,所有的黯然浑浊着遥远的星子。或者,就在昨夜,我将你深刻成了一个木鱼,光滑的木鱼哦,思念在狠狠地敲。不变的岁月,纠缠的忧伤,一声更比一更响。

  有风掠过,夜就很长。

  焚一支熟悉的檀香,莲花就那么静静地开了。很纯粹的美,空灵的洗尽了凡俗的尘。任那个白衣胜雪的人间女子,在佛台前柔姿曼舞,轻解羽裳。

  那竖吹的笛,潇然的泣起。落在水里,一圈一圈的涟漪。深沉埋进湖底,转瞬间成了看不见的痕迹。

  如烟的幻觉,缭绕着袅袅。昵喃细叙,又是一夜春光好,可叹,可叹寂寞如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