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NO :2 (总第 66 期)
 
栏目名称:联众感悟
编辑:捷子
我艰难的淑女之路
梅清清[xyqq0532]
 
  在电大的几年学习生涯中,我依然没有修炼成淑女,便自暴自弃的由自己去了。毕业以后,我施展出连蒙带骗的手段,终于把自己嫁了出去。在出嫁当天我披挂整齐照镜自观,“哇”!如公主般的美丽,怪不得人说女人最美的时刻就是披上嫁衣的时候。

  正当我对镜自赏时,我的那帮哥们儿进来了。我得意的一转身……看到如此艳丽的我,他们满脸的惊诧。只听一哥们儿嘀咕道:“咱们篓子里原来有这么鲜的菜,咋叫那小子给下锅了呢?”其他几个酸溜溜地点头应和着。闻听此言,我握起拳头就要冲上去,我的伴娘女友慌忙拉住我说:“不可以!不可以!你今天是新嫁娘啊……淑女一点!”我才作罢。

  随后,老公的婚车一行到来,在我这一群自称是“大舅子、小舅子”的哥们儿的祝词中,比如敢欺负我,就小心啦,如果不疼我,就废了他啦……把我娶回了家。

  婚后生活不再赘述,新家一切齐备并且多了一台上网电脑,我在幸福的生活中开始触网。

  从开始的菜鸟,逐渐到能熟练操作各种软件工具(最高级的是联众好友在线),我又发现了一个成为淑女的途径——网络世界中。

  在网络里,只见其名不见其人,啊哈,那我不是可以嘿嘿~~装淑女了吗?我一阵窃喜。我那时刚刚接触联众,却开始迷恋上了这个游戏世界。于是,我注册了一个很女人的名字——梅清清,就此开始了我的网络淑女之路。然而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后,我发现网名并不能代表其主人的性格。网络上的朋友们虽然见不到我真实的模样,但我那男孩子的脾气还是在游走于游戏间时,浓浓的透了出来。有时我在打牌,朋友们进来旁观,那一句句的“老大”直让我犯晕,这么温柔滴名字、这么端庄滴形象秀,咋会是黑社会里称呼最多滴“老大捏?”

  最让我痛心滴是,有一次打牌累了,一个朋友在好友在线问我:“你会不会温柔?”我发了一个愤怒的表情以后,说:“难道我不温柔?难道我很粗鲁吗?”“啊……不是不是。不是说你粗鲁,只是你没有女孩子那种娇滴滴的感觉,说什么话都噼里啪啦的很简洁。比如,现在女孩子对比自己大的男性,都会很嗲的叫哥哥,我比你大,咋你从没叫过我哥哥?”天哪,这是嘛理由啊,不就是哥哥吗?我叫你就是,我憋了半天,打上这俩字,可就是发不出去,觉得身上一阵阵的起鸡皮疙瘩,平时我在家叫我哥从来都是干脆的一声“哥”,感觉“哥哥”这个词应该是在7岁以下语言发育还不完备的儿童中使用的。朋友依然不恳罢休:“叫啊”--我能感觉到他在显示器前那一脸的坏笑,我一咬牙一闭眼就点了发送,过一会儿睁开眼一看屏幕,朋友又发了一行字过来“你的‘哥哥’跟砖头差不多,硬棒棒的,还是别叫了,我都感觉难受!”“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并给他发了一个狂笑的表情过去,紧跟着教训他说“9494,还是叫你猪头比较好哈!”一串炸弹扔了过来,炸了我个措手不及,我迅速用表情中的刀叉剑戟、长拳短腿回敬,一场你来我往的网络战斗又开始了……但过后友情依然如故。

  到了现在,我才渐渐感悟到,其实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网络世界里,是不是淑女并不重要,只要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那就是最真实最自然的个性,就会拥有最贴心的朋友,而友情也会成为一辈子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