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NO :2 (总第 66 期)
 
栏目名称:论坛热点
编辑:捷子
网友回帖
联众BBS
 
花雨[awsawywh]  1楼
其他几点基本同作者
只有第三点:网络上的感情能长久吗?我说说其他可能。
网络上的感情如果通过网络走到了现实中,那么网络也无非只是我们相知相识的一个途径。和现实中其他结识方式并无一样。如果始于网络,止于网络,或许只能是这样的结局;而如果始于网络,走进现实,这感情也就成了一份可以触摸的情感。长久是可以的。

小兔乖乖[yiluan_3]  2楼
以真心待人,但不要愚蠢。世事无不是一种权衡一种选择。

花雨[awsawywh]  3楼
真心但不要愚蠢,盲目以为网络一切都美,盲目付出在网络,都无疑是错。支持!

水槛遣心[smokyspark]  4楼
说的很直接也很诚恳,能看到一种矛盾。希望网络有真感情,但真的感情会伤害到现实里的家庭。网络里的情感是否能永远?不能永远又危及现实的东西为什么人们却乐此不疲?这问题我思考过多次,很多有关文章也看过,但能一针见血把根源说出来的人不多。

执迷不悔[8u9n]  5楼
水中望月,雾里看花。

九江涛[guoke89456]  6楼
30到45岁的人基本家庭安稳,事业没大成也有小就。倘若如花雨说的从网络走到生活,不是在成就一个幸福的同时造就一个痛苦吗?当然,确实找到真爱,和原来爱人能和平分手,也不失为善举。

卧虎藏龙[13707268020]  7楼
友誼灌一灌幸福常相伴!

子辰[tw~ht]  8楼
网络上的感情,这是个说不清楚的话题,不过还是希望真心换真心,作为一个聊友能平淡的相处当然是最好的,可往往事与愿违。网络上感情成功的例子不是没有,但仍是少数,叹。

长怡[opkb3018254]  9楼
别把自欺欺人的恶性循环,当成是网络的固有问题。人贵在诚,以不诚来换取诚,是相当愚蠢的想法。如果大家都能以诚相待,网络同样存满阳光。无论是知交,还是挚友,要知道“道亦有度”。这个“度”,就是你交往的底线。大家共同来维护“诚”的旗帜,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累了,烦了,有网络的朋友为你解忧,有相知的益友帮你去烦,为什么不能让网络的情谊长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梦浅[etherea1]  10楼
说不清的感觉!最初上网的时候,是抵触网络感情的!嗯,那时特警惕!轻易不合陌生人说话!也不加朋友!

′☆雪色°︷[72vt]  14楼
网上的爱很多,但不要随便拣,怕拣到牛粪。

斗战胜佛[45442315]  15楼
网络情感跟现实生活无太大差别,同样饱含着酸甜苦辣。关键是要有度,真情真爱是有的,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实现的事,在网络这个虚拟幻境有可能实现。本人认为网络情人好比池塘荷花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向往[jxjxw2002]  17楼
网络和现实还是有距离的,只有过来人才能深深体会。

九江涛[guoke89456]  18楼
大家各有所见,网络感情贵在平淡,君子之交淡如水。但能做到的有几个?我能说到,其实我也很难做到。哪个男人不希望有红颜知己?那个女人不希望碰到真心英雄?但界限很模糊,那就是红颜知己和网络情人怎样区分?人非圣贤,孰能无情?无情如何交心?有情了是否越界?哈哈,糊涂!

毛毛[2773122]  19楼
网上无真情?切不可一概而论。就象九江涛说的:要把握好一个“度”。但这个“度”有一个怎样的衡量标准?相信人人心中一把尺!网络感情就是一种朦胧的爱,谁都渴望有,但一定不能混淆现实和网络。谁都渴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也渴望有一个人死去活来地爱着自己……平淡最好!

茹逸[chengpeng018]  21楼
我自认为现实和网络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现实中感情和网络感情无法比拟。在这个私欲膨胀的社会,我宁愿相信网络的知己。现实毕竟是实现,现实没有感情的婚姻被很多外来因素所牵制,无奈在现实中不只是一部分人存在,即使有一些看似恩爱的夫妻,时间一长也会被那些柴米油盐所淡漠。现实婚外恋何其之多,就是现实婚姻中不足的真实写照。网络感情能填补现实生活的不足,会把人的感情达到一个至高点,它只是心灵的出轨,没有肉体的背叛,要比现实生活中那些龌龊之事圣洁百倍。只要把握好一个适合自己的尺度,网络感情一样持久。

『绿洲』心儿[tupm88]  24楼
网络里也有真情,只要适当把握好尺度,不要让现实与网络相混淆,不要让感情战胜了理智。网络感情也一样可以持久,只要不让它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