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NO :2 (总第 66 期)
 
栏目名称:论坛热点
编辑:捷子
说说网上情感
九江涛[guoke89456]
 
  网络来到人们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从网络开始到现在,情感问题仍然是困扰人们心理的问题,也是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我发现,在网络上谈论情感的以30岁到45岁的人比较多。伤心者有之,后悔者有之,欣慰者有之……那么谈论什么问题呢?有这样几个:
  1网络上有真感情吗?能相信吗?
  2网络上能付出真感情吗?
  3网络上的感情能长久吗?
  4这种感情对生活有影响吗?
  5网络感情应该掌握什么样的“度”比较合适?
  我有些看法,说出来与大家讨论:
  上网聊天谈论情感的,必须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至于谈什么话题那是个人爱好,但需要找好自己的对象,就是说做好“有的放失”。当碰到自己的知心朋友的时候,“用真心换真心”的好。
  网络上与真感情吗?我认为是有的。看你怎样对待。首先,自己先付出真心,不要去欺骗对方。谎言总是会被揭穿的,说谎的话总有漏洞,说的多了,在网络上也就没有了真朋友。当然对于很多人,他的名字不是一个,也许不能看透他。但说谎者对于自己的心理其实也是一种伤害。能相信别人,别人就能相信你。
  网络上能付出真心吗?我说是能。但你不要图回报。不要用自己的尺度去衡量别人。也许你不是对方最好的朋友,或者不是对方最好的选择,或者不是对方认为的知心朋友。但只要你付出了,问心无愧了,那就安心吃饭睡觉吧。
  网络上的感情能长久吗?我感觉不能。姑且不说来上网解闷的人,就是聊到海誓山盟了,也不会长久。毕竟是网络,毕竟是聊天,最多视频,见面的很少。所以能确实了解对方也就很少。在网络上你喜欢的可能就是他的某一点,比如声音,比如相貌,比如屏幕上的字的语气,或者对一个问题共同的见解,等等,但绝不是对方的全部。能接受对方全部的只有对方的爱人。但你不是。不是有很多朋友见面以后很后悔吗?为什么?因为见了以后,感觉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好。还有一个时间长不了的原因是话题逐渐的变少。在网络上因为不了解对方,话题就是有限的那么多,当聊到没有话题的时候,那尴尬的气氛会要求你结束。最后能打个招呼走人的,就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也是审美疲劳?不得而知了。
  那么这种感情对家庭有影响吗?回答是肯定的。虽然不至于闹到家庭破裂(少数除外)。但在夫妻双方的感情上产生一点小小的摩擦,再有点小小的裂痕,一定避免不了。除非是夫妻双方都能看的开,或者就不在乎对方,或者是对自己的爱人很有把握。说到这,性伴侣式的夫妻最没有矛盾。
  最后一个。网络感情在什么“度”上比较合适?我的态度是感觉自己感情出轨了,就已经过度了。如果你有很好的把握不让你的爱人知道,或者爱人对此不在乎,那你就可以继续。但我告诉你,当爱人对你的行为不在乎的时候,是不是你的后院已经起火了?呵呵,自己考虑吧。
  我说完了,请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