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NO :2 (总第 66 期)
 
栏目名称:舞文弄墨
编辑:捷子
情人节的玫瑰
【幻剑】看门人~[0o01l]
 
  又是情人节,又是满街的玫瑰花,景物依旧,心在何处?

  记不清是哪一年的2月14日了,我初次听说了这个节日,打心眼儿里不屑,因为那时候大家都说情人不是爱人和恋人,而是在爱人之外的,比如小蜜、二奶之流,因此,从心里不喜欢这个节日,不是因为我的保守,而是那时候很多人都不习惯这个节日。

  那一年2月14日,我们正在热恋中,单位的同事们不断怂恿我,让我给你送玫瑰花。此时情人节的含义已经改变了,大众的理解是有情人的节日,我也好想送你大束的玫瑰花,怎奈囊中羞涩,只好在街边小贩手里花五元钱买了一枝红玫瑰。路上行人匆匆虽然可能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可我总觉得脸红心跳,怕人看见我这寒酸的礼物。

  终于在约会地点见到了你,那天你身着淡黄的夹袄,手中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德芙巧克力。我知道你的礼物不便宜,于是惴惴地想要再多给你买几朵玫瑰花,你笑了,说:“这一朵比整个花店里的玫瑰都要好!”
  那夜,你的脸就是最娇艳的的玫瑰。

  又一年情人节,此时的你已经是我的妻子了,虽然怀有身孕体态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在我的眼中仍然像一个美丽的新嫁娘。
  那天正赶上我值班,迫不及待的等到了下班时间,在花店徘徊了许久,手捂着钱包,眼睛盯着花架,犹豫再三,给你买了3朵玫瑰,让老板辅以满天星点缀,仔细包扎好了带回了家。
  你那天休息,我仍然记得你开门时的惊喜,仿佛美丽的小女孩得到了仙女姐姐所赠送的梦寐以求的礼物,虽然你的嘴里直问花了多少钱,说那些钱可以买多少多少东西,可是我见到了你的喜悦;虽然你没有送我巧克力,可是我得到了一个无比甜蜜的吻。
  那夜,你的眼睛仿佛就是那满天的星。

  前年的情人节,我记得是个周六,由于刚刚搬了新房子花费较多,本不想再浪漫了,可是接儿子回家时,儿子问我街上怎么那么多人拿着鲜花,我就告诉儿子情人节的故事。儿子听了却催促我也买花送你,其实自己心中也有这打算,只不过不是很坚决罢了,于是就领着儿子到了花店,买了一大束玫瑰。
  无论是走在路上,还是在公交车上,都有很多人看我手中的鲜花,此时的我,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握着儿子的小手,在众人的目光中感觉很是骄傲。
  回到了家,正在收拾家的你看见了我手中的玫瑰时所掩饰不住的惊喜正是我最欣赏的美景,如果不是有儿子在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都会以为回到了谈恋爱的时节。
  那夜,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让我心惊,这变化让我心痛。我们由亲密的爱人变成了陌生人。我时常在问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为什么你要让我如此受伤,为什么你要抛弃我、抛弃可爱的孩子、抛弃我们辛辛苦苦营造的家,然而,我得不到答案。
  如今,又是情人节,又是满街的玫瑰花,街上热闹依旧,然而却不属于我。我逃避似的回了家,家是冷的,孩子在奶奶家,你不回来。
  打开电视机,随便选了一个频道,拿出那瓶我们婚宴时所剩下的酒,我独斟自饮。酒滑过喉咙,留下的是辛辣的感觉,可嘴里仿佛是苦的;酒进入了胃里,仿佛燃烧了腹内的一切,可心依然觉得冷。
  我醉了,醉得一塌糊涂。我关闭了电视关闭了灯,可是电视背景墙上那朵玫瑰依旧在盛开……